Ymaii_伊霾

什么都写

粤桂-情书


是学生时代的粤和桂啊啊啊啊啊啊


不是骨科呃呃呃啊啊啊只是邻居www



———



“嘿,桂,放学要一起回去吗?”

桂闻言抬眼,笑然,道。

“不啦,我一个人回去就好。”

“啊…这样啊,好吧…”


那个女同学有些尴尬的转身匆匆走了。


“桂哥,你的桃花运这么旺啊~”

后门传来少年上挑的声音,桂回头望去,是一个身材高挑帅气的少年,少年倚靠着后门,手上拿着几封粉色的信封。


“粤?”

此时由于放学,班级里除了桂也没有人了。被桂叫作粤的少年走进桂的班级,随手拉开桂身旁的椅子,直接坐了上去。

“桂哥,你的桃花运这么旺怎么不分我点,我觉得我长得也不丑啊。”

粤把手里的信封拍在桂的桌子上,随口道。

桂闻言忍不住扯了扯嘴角,粤长的是不丑,以前也有不少女生来向他表白,记得上次有个女同学鼓起勇气来向粤表白:

【粤,我,我喜欢你!】

【是吗,可是我不喜欢你啊。】

后来那个女生哭着跑回了宿舍。后来这样的女生多了,也没有几个人敢去对粤表白了,被粤不解风情地拒绝的女生每每遇到想要对粤告白的女生们都是这么说的:

【我们对粤哥的爱意默默藏在心底就好,我们不一定要告白的!】


“桂哥,你在想什么?”

粤眯了眯眼,问向眼前似乎正在发呆的人。

“啊...没什么。”

桂正色,抬手把信封再次推回粤面前的桌面道。

“还有这些,你还给她们吧。”

“为什么?我看人家写的可辛苦了,你看这一封,写的比以前的都要厚。你至少看看吧…”

粤摆弄着这几封粉色的信,随口道。

桂把桌面上的那些书堆回抽屉里,接着像想起什么似的转头问道。

“不用了,还回去吧……放学一起走吗?”


“啊…走吧。你也真是的,那些女生长得都不错啊,怎么老是拒绝人家呢……”

粤站起身子,把信封揣进包里,忍不住数落几句,便跟着桂走出课室。



桂长相清秀且温柔,是学校里很多女生们的梦中情人(?)。

胆子大的女生选择面对面主动对桂告白,或者当面递交情书什么的。

虽然桂总是微笑着拒绝,但总是不会让那些女生感到难堪。

当然还是羞涩的女生居多,她们大多数会把爱意寄托在一封粉色的信上,悄悄放在桂的书桌里,或在信的结尾写上自己的名字,即使桂拒绝了或许也能记住自己。

从入学以来,桂就经常收到女生们的表白情书什么的。

拒绝的次数多了,那些女生们便开始怀疑。

【桂哥不会有喜欢的人了吧】

【听说桂哥已经有女朋友了】


还有离谱的。

【难道桂哥不喜欢女的?】

【桂哥喜欢男的吧】

【他和那隔壁班的男的关系


解释没有用处,她们说:

【解释就是掩饰!】


然后用手机捂着姨母笑的脸默默溜走。


这种流言一发不可收拾,班里的同学甚至已经默认了自己喜欢隔壁班里的某个帅哥——也就是粤。


粤作为给桂送信的,其实是极其不乐意给桂送的,可是那些女生都知道自己和桂关系好,便三天两头的找粤帮忙,而且她们居然愿意请粤喝饮料,好吧,那还真的不是粤喜欢喝那玩意儿,他这是为了自己最最好的朋友的人生大事着想。


但是每当粤把信交给桂时,明明知道桂是不会同意的,但自己就是感觉有些不悦,但是桂拒绝时,粤的不悦又顿时消散了。

为什么?

粤想了很久。


那天粤坐在床上,去浏览器(?)找了很久,总结得到了一个令自己十分惊讶的答案。那就是,粤,吃醋了。

“不可能!!!我怎么可能吃桂的醋?!这什么垃圾浏览器!”

粤把手机扔到枕头边,用被子蒙着头,思索着那个奇怪的答案。


吃醋?为什么会吃醋?是因为喜欢吗?那么所以,我,喜欢桂?


经过一系列分析,粤再次得到了一个答案——自己,喜欢,桂。

“怎么可能,我怎么可能喜欢桂那个家伙——!”


粤的脑子里数落着桂的种种缺点,什么太温柔啦,对别人太好啦,过于善良什么的。

“我怎么喜欢桂那种的,我喜欢的明明是那种…”

令粤惊讶的是,自己脑海里想象的那个自己喜欢的那种类型,竟然与桂渐渐重合。


“啧..就算我真的是喜欢桂那种类型的,也不可能代表我喜欢的就是桂吧……不管了,睡觉!”


那天第二天早上粤被闹钟吵醒。


粤有些许迷糊,似乎仍没有从梦境中那个虚幻的场景中反应过来。

粤坐起身子,回想梦境中那个有些许模糊的面孔似乎变得清晰了起来——是桂吗?梦里桂清秀的脸被泪水沾湿,面部潮  红,嘴角处还有些许清澈的水渍。

回过神来,腿间的湿润使粤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woc……”


粤相信了,或许自己真的喜欢桂。


从那时反应过来起,粤喜欢桂可能已经有两年了吧。从高一时桂搬到粤家隔壁直到现在高三奋斗高考,粤和桂的关系一直都不错。


粤的内心很矛盾,他不知道桂对自己是什么感情,他很想去表白,可是他怕表白失败过后,他俩连朋友都没办法做下去了。

后来粤发现女生们经常写一些情信什么的,还要让粤送给桂,粤知道桂是不会打开看的,所以呢,粤也会写一些情信与女生们写的混杂在一起再给桂。

粤不会写什么肉麻的情话,所以每封信只有很短很直白的几句话。


【我喜欢你】

【我很喜欢你,但你会喜欢我吗】

粤知道桂不会打开来看,他便也会把自己想说的话往里面写,似乎是对自己这份情感的寄托?


这么一写,便写了两年。

不知道该是庆幸还是惋惜,两年来粤写的的每一封情书桂都没有打开看过。

或许这样也挺好。粤有时也会这么想,但又很不甘心一直这么下去。


不知道这份埋在内心深处的爱意,是否会被那个人发现。


或许这份爱意会永远地被掩埋在心底。



“粤。”

走在前面的桂突然开口道。

“怎么了?”

粤有些疑惑,问道。


“啊,也没什么。今晚能在你家吃饭不,我妈说她要出去了。”


“这样啊…当然可以啊。”

粤笑着揽过桂的肩,把头微微靠着桂的左肩。


明明只是一个很正常的动作,明明大家都是这么做的,可是桂突然想起最近越传越凶的那些自己和粤的绯闻,便感到有些许的——奇怪?

似是感觉到自己渐快的心跳,桂如掩饰般干咳了两声,面色不自知地发红。

“咳...你先放开...”

粤如同触电般弹开,眼神有些许飘忽。

“啊..走吧。”沉默了两三秒后,粤重新恢复了刚才的样子抬手推了推桂的肩。



“啪嗒”灯光应声温暖了整个房间,在灯光地照耀下,木书桌上的一封封粉色的信纸便显得格外醒目。

还未等到桂思索出那是什么,粤已如疾风般飞(?)过去把信纸塞进了书桌旁的柜子里。

“我看看饭做的怎么样了,你,你在这里坐会儿吧。”

粤转身匆匆走了。


桂站在书桌旁。垂眸看见书桌里的一封信封掉落在地。

这是什么?

桂不打算打开这,于是蹲下用指缝夹着那封信放了回去。

靠在椅子上,刚刚看到的那信封,似乎在哪里见到过。

那信封自己虽然没有刻意地仔细去看,但是还是看了两眼的。

信封上刻画着的那枝花,竟感到有些……眼熟?


桂脑海中弹出了一个答案,但自己显然不相信。


桂默默地记下了这封信封的图案。



“桂哥——”

闻声望去,仍是那个少年。手里仍是拿着几封情书。

“你过来拿给我吧。”


桂朝着粤勾了勾手指,道。

粤感到有一丝不安,以前自己的桂哥可从来不会主动要求自己拿过去。


粤踌躇了一会儿便把手里的东西递了过去,可是桂抬指拿起了自己写的那一封。

“哎?!你别看!”

粤下意识的制止。


“为什么?”

桂问道。似乎对心里的那个答案增加了几分……确信?

“你…你看吧!我先走了。”


粤甚至没来得及把手上的其他信给桂就已经匆匆走了。


桂望着粤离开的方向沉默了一会儿。


然后拆下这封印着鲜艳花株的信封。


「桂哥,我喜欢你。  我从你搬来这里时就已经开始喜欢你了,我记得那天很晒,把我的脸都晒红了。


我喜欢你,但不是一般的喜欢,不是那种三分钟热度的喜欢,是很喜欢,很喜欢,喜欢到想要和这个人过一辈子的喜欢,现在我想问问你,你喜欢我吗?」



“叮咚”


粤把埋在书桌上的头抬起。


“谁?”


粤喊着走出房间。现在已经差不多10点了,虽然没有很晚但是这个时间也没有多少人会来找自己了,粤想着。


或许是隔壁的那个姓张的老奶奶,大概是她家的电视又坏了。


粤扯了扯嘴角,打开门道。

“张姨啊,你家的电视——桂哥?”


话到嘴边被生生咽回去,


眼前人笑容灿烂,如初见时的阳光,烫红了粤的脸。


桂站在门旁,见人开了门后,红着脸勾了勾手指示意人靠近些。


粤不明所以,但还是乖乖凑近了人。


桂踮起脚尖,唇角靠近粤的耳尖。


热气呼在粤的耳尖处,尽管是冬天粤的脸也不自觉的发红。

“嘿,听好了,我也喜欢你。”



————End——



发现自己拖的有点久了哈……无所谓。

最近沉迷在何莉莉(何立)的美色中,更新慢不怪我!是,是莉莉勾引我!!!!


咳咳,是这样的,要开学了嘛,我的更新频率会慢很多,大概……一个半月一更?更新时间更新内容不固定哦。




评论(11)

热度(12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